小米登上央视《焦点访谈》:自研仿生机器人CyberOne出镜

   时间:2023-01-10 13:58 来源:快科技

今日消息,小米再次登上央视,这次小米人上了央视《焦点访谈》节目。

在节目中,小米人展示了小米在影像领域自研的夜枭算法,以及像铁大这种硬核技术领域进步,小米对于自研技术的重视,以及不断的研发投入,才是其在快充、屏幕自研、影像算法以及新型智能制造等领域走在行业前列的关键。

小米登上央视《焦点访谈》:自研仿生机器人CyberOne出镜

在这档节目中,最受观众关注的是小米自研的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,中文名叫“铁大”。

它具有高情商、可感知人类情绪,视觉敏锐、可对真实世界三维虚拟重建,“小脑”发达、可实现双足运动姿态平衡,四肢强健、动力峰值扭矩300Nm等领先技术能力。

据悉,CyberOne身高177Ccm、体重52kg,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。相比于仿生四足机器人而言,人形机器人机械复杂度更高,需要性能更强大的电机、更多的机身自由度、复杂的人形双足控制算法。

此次CyberOne支持多大21个自由度,并能实现各自由度0.5ms级别的实时响应,可充分模拟人的各项动作。

雷军表示,CyberOne背后的智能、机械能力,全部由小米机器人实验室全栈自研完成,背后有无数的软件、硬件、算法的开发工作,投入巨大。CyberOne以人工智能为内核,以标准人形为载体,是小米对未来科技生态的一次探索,也是小米多元融合技术体系的新成果。

小米登上央视《焦点访谈》:自研仿生机器人CyberOne出镜
 
 
更多>同类内容
推荐图文
推荐内容
点击排行
 
智快科技微信账号
ITBear微信账号

微信扫一扫
加微信拉群
电动汽车群
科技数码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