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不用下井了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:华为已实现5G远程采煤

   时间:2022-11-07 15:16 来源:快科技作者:宪瑞

工人挖煤是个辛苦而且危险的工作,现在华为宣布已经实现5G远程采煤,工人不用下井就可以采煤作业。

11月7日,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表示,华为已实现5G远程采煤。

他表示,华为对5G设备做了特殊适配,能够满足井下作业防爆要求。

在煤矿,利用5G实现远程操控,可以让煤矿工人从井下恶劣工作环境走到井上,在办公室里实现远程采煤作业,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。

工人不用下井了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:华为已实现5G远程采煤

此前报道,2020年华为成立的第一个军团就是“华为煤矿军团”,随后在2021年1月份正式公布。

任正非此前表示:“2020年我们点亮了一个煤矿、一个钢厂、一个港口。未来2-3年,我们希望点亮千百个煤矿、钢厂、港口。”

他说华为希望结合ICT技术与煤炭技术,帮助煤炭行业进行数字化、智能化转型,实现“少人、安全、增效”的生产模式,让煤矿工人可以“穿西装打领带”地工作,并为全球矿业智能化发展探索方向。

在矿山方面,世界上多数ICT公司没有在5G应用上选择这一突破口,华为则另辟蹊径,而中国有5300多个煤矿、2700多个金属矿,如果能把这8000多个矿山做好,华为就有可能给全世界的矿山提供服务。

 
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,不再提供查看,如有问题,请联系下方QQ。
免责声明: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、网友推荐、互联网整理而来,仅供学习参考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如有侵犯您的版权,请及时通知我们,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。
 
更多>同类内容
推荐图文
推荐内容
点击排行
 
智快科技微信账号
ITBear微信账号

微信扫一扫
加微信拉群
电动汽车群
科技数码群